【京都 食記】都野菜賀茂(水族館前店)│京都小農野菜放題吃到飽

賀茂 都野菜 (8).JPG

店家名稱│都野菜賀茂(水族館前店)

店家地址│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大宮通木津屋橋上ル上之町439

官網│http://nasukamo.net/

營業時間│7:00~10:00,11:00~16:00,17:00~22:00

消費日期│2018年2月1日星期一

消費金額│2700元/2人

餐點類型│蔬食吃到飽

鄰近景點│梅小路公園、京都水族館

鄰近車站│京都車站

---

經過上一次去東京玩的經驗,午餐或晚餐不是咖哩飯就是拉麵,再者就是壽司、串燒、或丼飯,怎麼吃都很難達到一日五蔬果的健康目標,加上旅行難免趕路,結果便便就怎麼趕也趕不出來,導致滿肚子便便,出門背包已經挺重了還要再多扛著它們,一想到就覺得可憐,這次決定選擇以蔬食為主題的餐廳來用餐,恰好先在網路上找到這間,主打尋遍京都各地的小農,精選出數種當季的蔬菜,做為當天的料理,來看看這間有多棒吧!

 

白天參訪了伏見稻荷大社以及宇治,步數老早就超過一萬步了,晚上六點多回到京都車站,看了看地圖應該不遠,咱們決定在雨中撐傘徒步前往位於梅小路公園附近的【都野菜賀茂】,但不知道為什麼,走了一個超級無敵霹靂遠,耐心差點都被我走完了都還沒到,如果下次我要去,我決定要搭公車過去。

 

賀茂 都野菜 (18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17).JPG

IMG_4036.JPG

經過一番折騰後,終於找到了這間,其實不難找,但就是走遠了點就是了。門口門簾是掛著日本常見的紫色布料,用餐的位置在二樓,上了樓梯後迎面而來的就是購票機器,晚餐是一人1350日幣,就把錢投進機器中,拿著票卷就能進去用餐了,而如果要喝飲料的話,要再另外購買喝飲料的票卷喔!

IMG_4037.JPG

IMG_4038.JPG

IMG_4042.JPG

進到裡面就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來,有塌塌米的位置和一般四人座的位置,不過我們實在太累了,想要有個靠背的地方,就選了個四人座的桌椅坐下了,當天晚上大約有4、5組客人同時用餐,感覺人數不多。

賀茂 都野菜 (14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15).JPG

我們非常好奇到底怎麼用餐的,是說店員也都沒介紹,彷彿我們好像很常來吃一樣。整間店裡分成三個取餐的區域,一個是熟食區,提供唐揚雞肉、黃豆蛋糕(好吃)、醃漬物、味增湯、煮麵區…等;第二個是主食區,有超好吃的豬肉咖哩汁、白飯、炒麵、以及蒸蔬菜;第三個是生菜區,這區全部都是需要拿個人小銅鍋額外加熱煮熟的,每個菜的前面都會註名這款菜的菜名、產地、農夫介紹,真的是很用心的推廣小農契作的部份。

賀茂 都野菜 (7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11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10).JPG

我第一盤就先來拿這個小銅鍋,一份是有銅鍋、底盤、以及類似蠟燭的玩意兒,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怎麼用,還很細心的把蠟燭外的塑膠紙拆掉才點火,吃了一會兒時間,看到旁邊日本人都直接點火也沒什麼黑煙,我才知道那根本不用拆阿!拆得我好辛苦阿…。這鍋非常的小,要吃多少菜再丟多少菜就好,就當做涮涮鍋當概念來吃,東吃西吃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菜,但看到滿滿的綠色和脆脆的白色,就替我的腸胃感到開心。

賀茂 都野菜 (1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2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6).JPG

 

接下來輪到主食,日本咖哩不用說,濃郁又好吃,它的咖哩應該是屬於甘甜的口味,但帶有一些些的胡椒香氣,裡頭有滿滿的豬肉片,喜歡吃肉的人可以在這邊補充些肉類,旁邊還可以添加蔥段和香鬆,這咖哩飯我前前後後吃了三碗,實在是太好吃咯。

賀茂 都野菜 (3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4).JPG

賀茂 都野菜 (5).JPG

再來看看熟食類還有炒麵和唐揚雞肉,雖然唐揚雞肉外皮不是酥脆的那種,但肉質也是很軟嫩好吃的,令我驚訝的是下面這份豆類製成的蛋糕,淋上蜂蜜,整個變得很順口,我也偷偷的吃了好幾塊呢!

賀茂 都野菜 (12).JPG

咱們邊吃邊回憶今天的行程,不知不覺也吃了三、四盤菜盤了,這間店的料理雖然是以蔬食為主,但也不會給你滿滿的素料,而是真正的「蔬菜」;在味道上也不會非常的清淡,整體的菜色搭配都滿爽口的。

賀茂 都野菜 (8).JPG

 

在出發到京都前,還看到有人推薦早上或中午吃,價位更便宜,但我個人不太喜歡旅程中吃到這麼飽,接下來走行程可能會有些辛苦,或是要不時地找廁所,因此原本也想說要早上當做早午餐吃的,最後決定安排在晚餐,挺舒服的呢!

賀茂 都野菜 (16).JPG

偶爾在幾頓重口味的餐後,搭配一個清爽的餐,身心靈都達到均衡的效果了。

IMG_406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坦克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