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禾堂和氣鍋(2018.04已歇業)│前身是黃鶴洞韓式料理

IMG_1253.JPG

店家資訊│上禾堂和氣鍋

地址:81366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29號

電話:07 556 5153

營業時間:11:00-00:00

官方網站:(無)

消費日期:2018年01月11日

消費金額:636元/2人

用餐類型:個人鍋物。

---

這幾天的高雄被寒流侵入,難得從嘴巴說出「冷颼颼」這三字

因此晚餐就跟娘子決定要去尋找「火鍋」來吃。原本想吃吃看裕誠路上【安迪花園的Pizza】旁的火鍋店(熊熊想不起那間店的名字),但因為座位不多且都坐滿了,只好作罷,便往自由路上走走逛逛不小心看到燦坤旁似乎開了一間火鍋店,燃起了我們的好奇之心,決定前往一看。

 

晚上七點多,我們站在店門口,店裡頭空盪盪完全沒有客人,讓我們一度以為「是否還沒開業」的錯覺,看了看外頭的菜單,感覺跟【大盤肉火鍋】相似,我就跟娘子點點頭決定進去嘗鮮看看,說不定是新發現。

IMG_1255.JPG

裡頭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服務員向我們介紹了用餐方式後,鍋物有258元的6盎司肉盤類,再多一點有318元的9盎司肉盤類,再往上一點有海鮮鍋和綜合鍋,當然價格越高肉品的種類越多、等級也越高。另外,菜盤的部份可以選擇「全蔬菜」、「火鍋料加蔬菜」、以及「全肉盤」,這個部份就跟【大盤肉】火鍋店的方式是一樣的。

IMG_1253.JPG

最後我們決定這樣點。

一份9盎司的活菌黑豬肉鍋,搭配全蔬菜,湯頭為昆布

一份9盎司的上極霜降牛肉鍋,搭配全肉盤,肉盤則選擇梅花豬,湯頭為麻辣

 

在點湯頭時,我隨口問了「麻辣湯頭的類型是偏麻還是偏辣」,結果我得到的回應是「不知道」,這下讓我有點錯愕,接下來的用餐也是抱持著錯愕的心情用完…

 

錯愕的第一點除了麻辣湯頭外,我們還發現墊在桌上的紙是全白的,原本心想這店家也太環保了,不用油墨印刷菜單在上面,結果隨手一翻,背面居然是【黃鶴洞韓式料理】菜單,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覺得韓式料理經營的不太理想,便在2018年1月1日轉換餐飲方向,我個人很認同這樣的停損決策,只是仔細觀察一下,不難發現現場的鍋碗瓢盆似乎都還是沿用之前的餐具,而黃鶴洞韓式料理旗幟也還堆在廁所旁邊,就連飲品都還有許多韓國罐裝果汁,說不上為什麼,總給我一種很衝突的感覺,整個店的氛圍還有著「未準備好」的感受

IMG_1251.JPG

IMG_1248.JPG

在火鍋還沒上之前,我先去醬料區,醬料區的部份有基本的醬料以及飲品,除了氣泡飲料外還有檸檬冬瓜冰沙。我弄完醬油和沙茶,準備要弄蔥花時,整碗蔥花都已經乾掉了,我還沒遇到這樣的情況,讓我再一次的錯愕,不過我太喜歡吃蔥了,還是弄了幾匙進來。

 

火鍋上來了,鍋子是很少見的「淺盤」,因此湯頭裝滿了,蔬菜仍有一半在外頭,我猜我想這鍋子可能是之前用來做韓式部隊鍋的吧!看了看娘子的「全蔬菜」的菜盤,似乎沒有增加多少,然後看了看我點的麻辣湯頭,喝了一口,我便對娘子說「我知道為什麼店員會回我不知道了,因為我剛剛喝了一口,彷彿是在欣賞一張用相機翻拍油畫作品的相片」,心裡預期麻辣湯該有的香、麻、辣,都被壓扁成同一個味道,讓我三度的錯愕。

IMG_1246.JPG

最後,肉盤上來前,老闆很細心的在吧臺用切肉機切肉,把整個肉盤放在磅秤上測量,這時娘子突然說「他切豬肉和切牛肉都用同一台機器嗎?」哎!對哎!好像是同一台機器,也好像是接著切完豬肉就切牛肉哎!那如果不吃牛肉的人,豬肉不就不小先沾到牛肉了嗎?

 

肉盤,如同預期的又大又厚,看起來挺可口,涮了涮之後,活菌黑豬肉還真的挺不錯的,不會柴(雖然很難遇到柴柴的豬肉啦!),而上極霜降牛肉就表現相對差了些,霜降霜降,故名思義就是油花分佈均勻,但我吃起來感覺跟沙朗的口感差不多,很有嚼勁,當然也就吃不到什麼油脂了…

IMG_1249.JPG

(這照片是黑豬肉的)

 

附贈的梅花豬肉盤,大約有6-8片,看起來油花正常了些,但肉片上有殘留一些乳白色的膏狀物,看起來像是「豬油」,不過吃了這麼久的火鍋,我也還真沒看到表面掛有豬油的豬肉片,是否在冷藏的溫度調控有些問題呢?這個我不太清楚,但我也是餓壞肚子了,便一片一片的丟進麻辣鍋,再一片一片的吃進肚仔裡了。

IMG_1245.JPG

吃完之後,挺飽,但有種「不知道在吃些什麼」的感覺

從店面裝潢、餐具耗材,到醬料飲品、湯頭肉品,都覺得不盡理想,除了吃進了店家的食材,我彷彿還吃到了「仍未準備好」的心情

不過,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是,因為剛開幕,第二鍋打八折(YEAH!)

IMG_1252.JPG

希望過段時間,再經過這間店,能看到高朋滿座的場景

那代表店家是真的有心經營這間上禾堂和氣鍋!

加油,我相信你們可以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左營 美食 火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坦克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